科技助力“顶天立地”强国梦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乃国之重器,是时代标杆,国之魂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过往,从积贫积弱到如今不断超越突破,中国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华丽转变的过程中,毫无疑问,科技的力量举足轻重 ,是科技,立大国之威望,助大国之崛起。科技创新是祖国发展的根本,科技领先才能全方位领先,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许多技术都直接或间接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超级杂交水稻产量屡创新高,高速铁路不断刷新纪录,“中国制造”风行世界,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随着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加强,促进了我国产业结构、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随着我国科学技术实力的增强,我们以“立地”的雄姿,托起强盛的希望。

“嫦娥”奔月、“蛟龙”潜海,量子通信独辟蹊径,超级计算机争创世界第一。中国人将创新的脚步,踏向越来越深广的宇宙空间。今天的前沿探索就是,就是未来的产业支撑,今天的创新能力,就是未来综合国力的竞争。

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人们生活在科技的时代,科学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深深地影响着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手机改变了人类的联系方式,互联网使地球变成了地球村;这些都已说明科技与生活不仅互惠互利,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科技是如此的伟大。

科技,强国之梦。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中国人民不仅站了起来,富了起来,更日益强盛起来。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七十年的历史变迁,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祖国的繁荣昌盛都与科技息息相关。

科技强国,曾是我们祖祖辈辈几代中国人共同追逐的梦想。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感动于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和挺身而出的志愿者,惊叹于高科技新产品在危重症患者抢救的关键时刻,能够大显“神”手实现“起死回生”,在黑暗时散发出耀眼的关辉,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在科技进步的中国历史上,无数科学家勤勤恳恳,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精美的瓷器到精细的3D打印,从飞鸽传书到互联网,从东方红一号到现代的“嫦娥奔月”......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没有尽头,没有终点。今天,一系列科技发展战略与科技体制改革决策的实施,为这梦想的实现开辟了更广阔的舞台。随着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决策的全面贯彻,我们必定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强国富民的征程上不断释放科技的无穷力量。

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一定要崇尚科学精神,一是要有勤奋刻苦、终身学习的学习精神,二是要有敢于尝试、无所畏惧的创新精神,三是要有坚持实践、追求真理的实在精神。时时刻刻要牢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嘱托,求真务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传承和发扬科学精神,向科技强国的目标不断奋斗努力。

阳新县浮屠镇  雷毓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63.html

(1)
上一篇 2020-11-19
下一篇 2020-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