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担当正当时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这是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写下的话。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一代,充满生机与活力,富有朝气与魄力,总书记这十年来都在关注、关心、关爱着青年,多次向青年人表达了盈盈嘱托,在理想信念方面对青年人提出殷切希望,对青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意义深远。

坚守清廉之本。要系好第一粒扣子,把好人生第一道关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自律作风,打虎、拍蝇、猎狐行动将一大批腐败干部打落下马,营造了一个清清爽爽的政治环境。但仍有不少干部晚节不保,甚至是早节不保,这就要求青年须时刻用冷水洗头,保持清醒头脑,不让歪风邪气有可乘之机;时刻用温水暖心,胸怀人民,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不断靠拢;时刻用清水洗手,牢牢管住自己的手,勿以小而拿之,有多少干部就是从一根烟、一杯酒、一顿饭,最后走到了万劫不复的地步。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赓续奋斗精神。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练就铁肩膀和硬脊梁。绵延的丘陵,干涸的河槽,一望无垠的戈壁,这些都是宝音德力格尔最熟悉的景色。他的辖区面积达1672平方公里,他被称为全国“管得最宽”的片警,辖区群众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无论草原多么辽阔,只要你需要帮助,宝音就会来到你身边,从警25年,一直没有离开过牧区,所管辖的这1672平方公里的土地,在他脑子里有一幅特殊的地图,无论哪个犄角旮旯他都可以找得到。他始终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地,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基层大地上。宝音德力格尔深刻地谱写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精神,扎根基层,努力奋斗,成为了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青年树立了榜样。

厚植青年担当。要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新时代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同时也伴随着各种严峻的挑战和风险,作为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当牢牢把握新时代寄予的新期望,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凯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89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