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意识 谱写时代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新征程、面向新历史方位的指导思想。习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党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确保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提升全体干部党性修养的必要流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新时代进步的关键一招,是谱写时代篇章的必然要求。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定思想信念一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党保持团结统一的坚强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知之则信之,信之则行之,思想上的坚定永远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我们应及时抓住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这一关键时期,主动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大潮中去。经过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要想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严于修身,勤于律己,提高自身素养。理想信念的坚定,是检验一个党员合格的“试金石”。信仰缺失是现今需要全社会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信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心中没有任何敬畏,行为没有任何底线。缺少共同的理想信念的支撑,就很难形成基本的共识。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使命,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将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实践检验的实绩。学习主题教育,提高了我们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推动了全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脚踏实地,务实有为,树立实干作风。我们国家从落后穷困到今日的繁荣昌盛,依靠的就是艰苦奋斗老黄牛、为民服务孺子牛、开拓发展拓荒牛的三牛精神以及在历史发展大潮中逐渐形成的各类精神支撑。想要培养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应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以理论精神指导实践,我们应当积极主动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担苦难。勇于担当、善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天职,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心用力用情去解决百姓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干部扎根基层,能够经风雨、壮筋骨、长见识同时也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思想、工作方式,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的用自己的才智为基层事业添砖加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续的磨练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的本领。不断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277.html

(2)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