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7》中的八位代表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诠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我们应树立标杆意识,学榜样、赶榜样、争当榜样,以榜样精神为“灯塔”指引,在新时代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学“对党忠诚”精神,筑思想之基。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对党忠诚就是共产党人的终身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组工干部作为党组织路线的拥护者、践行者,一方面应通过积极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另一方面也要在处理日常党务工作时学思践悟,夯实党性根基、锤炼过硬作风,始终以党的理论成果为方向指引,把对党忠诚融进血液、铸入灵魂、成为自觉争做新时代党组织路线的“模范”与“先锋”。

学“无私奉献”精神,扛为民之责。“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扁担校长”张玉滚,瘦弱肩膀挑起整个村子的未来、“最帅交警”孟昆玉,真诚奉献造就不凡业绩、“振兴头雁”王传喜,扎根农村当好群众领路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私为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组织部门是党紧密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我们青年组工干部应当拿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觉悟,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坚守人民立场,真正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多往基层跑、多到一线去,和群众经常见见面、唠唠嗑,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学“不懈拼搏”精神,激奋进之力。“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武大靖坚持训练十余载,冬奥会上扬国威,王亚平自幼立下凌云志,使命写在“星河”里。在他们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精神、是“千锤万凿出深山”的英勇气概!组织工作任务重、标准高,作为刚步入组工行列的年轻干部,我们更应该自觉与榜样对标对表,力戒浮躁之气,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处理业务干脆利落、文字材料精益求精,遇到困难不退缩、重任面前不低头,昂扬斗志、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任所托,扎根岗位,用新思想解难题、用新理念破难点、用新本领促创新,努力成为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推动者”“开拓者”“创新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406.html

(0)
上一篇 2023-05-08
下一篇 2023-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