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在一个“干”字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付景辉)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实践路径。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践行好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在“干”字上下功夫、在“干”上增动力、在“干”字上求实效。

一是要紧跟形势“干”。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需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这就需要我们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紧扣时代脉搏,创新思维观念,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确保组织工作不“脱轨”、不飘移、不偏向。

二是要求真务实“干”。组织工作是育人、管人、用人的工作。许多工作看起来虚,做起来实。这就要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顽强斗志,牢固树立“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实干作风,在开展深入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出本地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要求,谋划落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组织路线与本地实际的“轨道同步”与“无缝对接”,然后坚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把党的组织建强,把党的队伍建优,把党的作风建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要创先争优“干”。“打铁还要自身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将组织部门打造成表率机关和模范部门。要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状态作风等,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最过硬、业务上最精湛、作风上最优良”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使组工干部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强的责任担当投入到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际工作中去,确保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1.html

(0)
上一篇 2020-11-26
下一篇 2020-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