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当代年轻干部几点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组织干部会议上说:年轻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为广大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南,需要我们认真学习,积极践行。加强自我修炼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一方面,只有加强自我修炼,才能成为中国伟大事业的建设者。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一茬接一茬如“四有书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焦裕禄、“太行山下的新愚公”李保国这样敢于担当,严于律己的好干部,才能真正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我们的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另一方面,不能加强自我修炼,就不能抵制诱惑,健康成长。所谓是“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一些党员干部在利益诱惑面前忘记了自己的信念,没有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正如近几年,中央加大反腐力度,各地落马的干部比较多,年轻干部也不少,最近也有新闻报道90后年轻干部因贪腐问题被查处的消息。这些落马年轻干部犯错的根源都在于没有加强自我修炼,没有守住底线。

因此,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自我修炼。

第一,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有原则”。一方面,要修炼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另一方面,修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

第二,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有底线”。一方面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通过反面案例学习,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另一方面,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优秀榜样,优秀事迹,提升自身修养,提升个人能力,做到公私分明、担当作为。

第三,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有规矩”。一方面,遵守法律的规矩。要通过集中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学习党章、党的纪律、法律条文,提升法律修养,法律意识。另一方面,遵守道德的规矩。要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61.html

(0)
上一篇 2020-11-25 21:45:02
下一篇 2020-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