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凝聚发挥老干部正能量,既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也是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身政治生活的实际需要,更是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

以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正能量。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是离退休干部永葆先进本色的思想基础,是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联系群众、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干部队伍的前提条件。我们要通过经常性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参观考察与学习讨论相结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开展政治学习,引导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在全面从严治党、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复杂问题上为党分忧解难,成为党的坚强基石和重要力量。

以用心用情服务激发正能量。干部退休之后,最大的担心是与单位、组织脱离,没有了组织依靠。要消除老干部的这种担心,使他们能够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把热情和精力放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上来,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就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充分利用党内关怀、特困帮扶、志愿服务、社会救助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同时,广泛开展“敲门行动”,使老同志平时有人问、难时有人帮、病时有人管,激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热情。

促进作用发挥释放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同志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在社会上也是非常有影响的,要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我们要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精心谋划、搭建平台”的总体要求,认真分析本地老干部发挥作用的现状,结合本地特点、行业特色、个人特长,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搭建平台、组织活动、打造亮点,形成一批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品牌。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担任指导员、提供技术咨询、参与文明引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有意愿的老同志积极参与到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文明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面向机关、面向社区、面向学校、面向家庭、面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不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69.html

(0)
上一篇 2020-11-26
下一篇 2020-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