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理论学习 勇担时代使命

《求是》杂志第9期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内容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理论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提升知识水平,同时可以在理论知识中得到感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更要认真学习纪律规定。深入学习领会工作条例和政策文件,通过党课,座谈交流等各种方式,打造浓厚的积极学习氛围。进一步明确基本要求,加强对个人意识的强化和提升。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主课,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自发自觉地从中尝到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让理论武装刻骨铭心进头脑。

系统深入学习,创新工作方法。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加强系统深入学习,强化理论创新认识。用理论创新指导实践,争取在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工作能力要随着社会发展的形势和潮流,不断提升、创新,如果没有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就不会有工作的新突破和事物发展的新进展。所以,需要继续系统深入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开拓创新地来对待所从事的工作,掌握新手段,应用新设备、新载体,主动地、能动地做好工作。方法上要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摈弃陈旧落后的、形式主义的东西,创造新颖、有效、吸引人的新方法,创造出办公室工作新效果、新途径、新局面。

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做贡献。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的手段尤为重要,不但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借由前人的伟大智慧指引我们的人生,也可以根据自身实践,为党的理论大厦添砖加瓦。理论联系实际,要在取得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争取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时刻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遇到困难迎刃而上,不逃脱推诿,紧密结合群众的社会实践、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做到形式上简便有效、群众可近可亲,内容上深入浅出、群众可感可及。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兰西县委组织部 高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进新征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12.html

(1)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