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4月3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

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根本上整顿,从源头上清理,进行检视整改,检视整改就要动真碰硬,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问题来个“清仓大起底”,才能巩固根本,培养元神,进而打好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在实践上观察时代、引领时代“下水方知水深浅,探索真理靠实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要通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在政治上经受锤炼,在担当上增添力量。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在实干中砥砺前行、成就辉煌。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牢记肩负的重任,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21.html

(2)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