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历练 守好廉洁本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近期,电视剧《狂飙》收视和口碑一路“狂飙”,该剧通过立体化叙事让主旋律价值扣人心弦,是一部剧本扎实、演技精湛、制作精良的现实主义作品。剧中,高启强从一个卑微的小鱼贩,摇身一变成为“京海市”叱咤风云的大老板,同时也是黑道幕后大佬、“京海市”政协委员。安欣从青丝熬成白发,鲜血浸透警服,用生命书写担当,只为将黑恶绳之以法,维护法治尊严,守护一方平安。在与高启强与安欣对峙的二十年中,在“京海市”发展变迁的光阴中,描画了政府官员、警察、商人、寻常百姓、毒贩、无业游民、刑释人员等众生相,触及了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等诸多社会发展议题。

在这部剧中,我最欣赏,最有共鸣的角色是李响,因为李响身上有着太多普通人的缩影。农村出身,家境贫寒,没有依靠,凭着自己一步步向光而行。相较于杨健等人,他有千万个理由黑化,但却始终守住了本心。他说:“你不知道我踏入怎样一个深渊,这城市另一面的黑暗让我始料未及,支撑我坚持下去的,是谭思言身上像你一样的执拗,就像黑暗里闪光的萤火虫。”他是千千万万个普通正义警察中的一员,是千千万万个平凡小人物的一员,他的牺牲让我感受到了星光陨落的悲壮感,也让我坚定了年轻干部必须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守好信仰“总开关”的决心。

藏器于身,沉淀自己,这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修为。年轻时的安欣满腔热血,充满朝气,但是也充满了锋利的棱角,又轴又冲动。中年时的安欣经过时间和现实的磨练,变得深沉、谨慎,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他用一辈子抓一个人。这种坚持和坚韧,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干部学习。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在观看这部好剧的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思考了许多,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当新时代优秀年轻人。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在坚持斗争中加强历练,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就要在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上多下功夫,要把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永远保持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对党忠诚老实的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脚跟,永远保持思想上纯洁、立场上坚定、严守纪律法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对年轻干部而言,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我们年轻干部要在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挑大梁、负重担,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2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