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驱萧索 不负韶华行且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担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的时代使命,生逢难得的人生际遇,我们更应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踔厉奋发,勇立潮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应有的力量。

船到中流,唯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正值青春年少,青年们唯有做到不安于现状,不趋于苟安,不自我迷失,不驰于空想,以奋进之明灯指引前行,方能不负韶华。青年们应当把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作为人生信条,不图虚名、不骛虚声、不骄不躁,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踏遍基层、踏破铁鞋,“身”入基层、“心”入群众。青年们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方能在时代答卷上书就奋进二字。青年们要在为民服务上“俯首甘为孺子牛”,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让人生价值在“衣带渐宽、甘为人梯”中轻舞飞扬。“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梦想的实现不会唾手而得,也从来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拼搏,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价值的风帆也要靠奋斗来扬起。

人到半山,唯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对于青年们而言,要在理想信念上“风雨不动安如山”,让拳拳赤心在“忠贞为党、矢志不渝”中坚定如磐。青年干部要涵养“葵花向日”的情怀,将初心化痴心,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以理想信念构筑铜墙铁壁。面对噪音杂音、错误思潮、有害观点,要举旗定向、亮剑发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们更应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向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阔步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6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