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为基层治理凝心聚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基层治理凝心聚力。

合理规划,全面引领。镇级党委和村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必须把主题教育学习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合理措施,将主题教育思想深入到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心中,提高思想站位,全面引领党员干部为乡基层治理凝心聚力。

干部带头,领学督学。充分发挥基层领导干部引领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带头学,起到上行下效的作用,提高集体学习的积极性。营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镇党委和村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多组织下基层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机关支部和村级支部可以利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书记带头学,还可以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学习讨论、畅谈学习收获,把主题教育学习的新思想牢记于心,把学习对象从书本变成同志与同志之间的互动交流,极大的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为基层治理凝心聚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创新形式,凝心聚力。机关支部和村级支部除了可以结合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思想学习,还可以利用线上远程教育、学习视频推送、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利用微信群、腾讯会议、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多种载体,开展随时随地学,把主题教育学习的形式多样化。各基层党支部准确、及时分享学习解读链接等内容,形成一种时时处处都能学的良好学习氛围。结合基层工作情况,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新思想新要求运用到指导基层工作上来,做到基层党员心往一起走,劲儿往一起使,团结一心为民服务,真的做到为基层治理工作凝心聚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8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5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