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抓实干,创造辉煌“未来”

4月3日,党中央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这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我们基层干部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时俱进,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思想引领行动,学习创造未来。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我们作为基层一线干部,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高擎理想之旗、激荡信仰之力,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掌握新知识、练就真功夫、勇挑重担子,在不断学习中突破极限提升自我,提高驾驭工作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争做勤于实践、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的新时代赶路人。

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成就未来。习近平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作为基层年轻干部群体,在大是大非上,立场要坚定,敢于坚持真理、讲真话、讲正气,不随波逐流;在急难险重面前不回避、不推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处理问题上能从全局出发、担当重任,不上交矛盾,不下卸责任,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担负历史赋予的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新局面。

提高奉献精神,实干打造未来。习近平强调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踏上新征程,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施展才华抱负的舞台亦是无比广阔,我们应以“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去奋斗,空谈误国,实干新邦。基层干部要多沾“地气”,克服浮浅的毛病,力戒形式主义。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我们要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到真抓实干上,积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与群众汗洒到一起、事干到一起,不做浮在水面的“葫芦”,而是做扎进大地的“根须”。以“实”字开头、以“干”字为先,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历练,在基层第一线成长,挺膺担当,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6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