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智能成为他们生活的阻碍

没有健康码寸步难行;不会手机支付无法缴费……数字化便捷的时代成为了老年人难以跨越的屏障,围绕老年人的一些公共服务,因过度追求技术的便利性,而忽视了服务对象的具体特质,使得老年人的难堪和困扰逐渐显现。

近日,“老人冒雨用现金交医保遭拒”的消息被广大网友关注,从视频中看到老人欲言又止而又无奈的举动不禁让人反思数字化时代下老年人面临的困扰。同一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所涉及的高频事项,加快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破解数字化社会的“老来难”,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这是一个中国进一步走向文明进步的信号,对待老年群体的态度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文明社会的发展不仅仅需要技术应用场景的革新,更需要人文的关怀。我们的社会在按下“快进键”的同时,也要关心那些走得慢,暂时跟不上的老年人,让他们也能够分享社会发展进步的红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144039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1.html

(1)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