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做新时代劳动者

近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这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指导。

辛勤劳动,折射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人类起源于劳动,也发展于劳动。通过辛勤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大森林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通过辛勤劳动,我们国家相继实现了“飞天梦”“航母梦”“奥运梦”“世博梦”,在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环境提升、科技进步等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我们个人也应当积极投身到我们的岗位当中,兢兢业业践行、实实在在干事,用辛勤劳动诠释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诚实劳动,体现精益求精的品质作风。单纯的蛮干只会事倍功半,机械的重复必将毫无成绩。能干事,干成事,不仅需要一种坚定踏实的冲劲儿,更要有一股精益求精的韧劲儿。“大国工匠”高凤林,在焊接火箭发动机时精确控制到头发丝的五十分之一,被称为“国宝级”顶级技工,“大国工匠”胡双钱,在35年里他加工过数十万个飞机零件,没有出现过一个次品,被称赞为航空“手艺人”。“工匠精神”不是宗师巨匠们的特有殊荣,而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弘扬的“做专、做细、做精、做实”品质作风。

创造性劳动,需要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比尔·盖茨说过:微软永远离破产只有18个月。只有创新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在百舸争流的浪潮中经久不衰。创新不仅需要有推陈出新的意识,更要有不甘落后的紧迫感,在提升创新能力中不断强化创新举措的落实。创新不仅需要开拓的视野,更要有谋略全局的远见,不立于此时此刻的方寸之地,着眼于真正把精力投入到以创新谋发展、谋未来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2.html

(1)
上一篇 2020-11-28 14:15:4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