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5月8日,《河北日报》刊发了柯俊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发言。柯俊同志指出:“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断探索优化考察办法,深化政治素质考察,把原则要求细化为具体内容,对干部近距离接触、多角度了解,听弦外之音、察不言之情,确保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筑牢信念坚定的根基是好干部的第一要义。坚定对马克思、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事关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与方向,是安身立命的基石。理想信念就是必不可缺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必由之路,是中国走向民族复兴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四个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恪守为民服务的理念是好干部的为政核心。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来自人民。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恪守权为民所授、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在本职岗位上努力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的根本利益,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秉持勤政务实的作风是好干部的应有品格。勤于政事,具体体现在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及实绩成果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始终保持与发扬务实作风,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英雄。要在“干事”上体现本领,在“成事”上锁定目标,在“想事”上集中思想,切实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以民为本的真诚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推进党的建设事业长久发展。

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是好干部的责任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对党员干部而言,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是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我们必须大力弘扬担当的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天下为公的宽广胸襟、勤勉担当的精神,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优先,勇挑历史责任的重担,努力创造出经得起人民检验与信任的新业绩、新成果。

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是好干部的为官底线。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做人之本和从政之基。在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共产党员要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谋私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精神追求。自觉接受人民的全方位监督,敬畏手中权力、尊崇手中权力、慎用手中权力。要树立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理念,强化党员干部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行使公权的意识,时刻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1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