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邱子源)

当前, 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对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各领域纵深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有凝聚力、抓强了就出战斗力、抓好了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县委“两新”工委从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党建引领全县“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党务人员配置,抓好业务教育培训。一是选优配齐党组织书记,将作风正、威信高、素质好、能力强的党员选配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鼓励党员出资人、管理层人员或业务骨干担任党组织书记,强化覆盖意识。二是配备专业党建指导员,提供政策指导、思路引导,做好“顾问”,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各部门选派78名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100%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 。三是举办专题培训班,充分认识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任务,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与责任感;目前全县已举办3期,培训262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一是注重党员发展。注重把高学历、高职称、高级管理人才和生产一线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的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着力改善党员结构;提升党员质量鼓励实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稳定员工流动率;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建工作的直观感受,引导青年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强化党员日常管理。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员工,建立健全关怀帮扶机制,增强员工幸福感;以党的思想建设丰富和深化“两新”组织企业文化的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公平竞争意识、效率效益意识和学习创新意识,使广大员工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强化集体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和员工围绕“两新”组织发展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各尽其能,切实把党员先进性融入“两新”组织的发展实际中,有效提升“两新”组织的内部凝聚力,促进“两新”组织更好地运营发展。三是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借助“七一”建党、“十一”国庆等重大纪念日,组织党员出资人、党组织书记、技术骨干和优秀员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党员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寻找初心使命,提高党性觉悟,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奋进工作。

三、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建工作品牌的塑造是一次凝聚党群共识的过程,是将党的组织优势转换为竞争优势的过程,激发内部活力,增强工作动力。党建品牌如同一条红线,牵住这条线就能发挥出“1+N”的联动效应,对外更是企业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软实力的体现。我县深入开展“标杆党组织”品牌创建活动,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标杆性党组织,打造出特色鲜明、影响力较大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根据标杆党组织评定要求,认真开展评定工作,注重结果运用,问题整改,推动各单位积极打造“两新”组织标杆党组织,培育县、市级标杆党组织。全年成功打造县级“两新”标杆党支部18个,申报市级标杆党支部2个,其中月汉脐橙合作社党支部还登上了央视“当代记”栏目。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现在还算是“小学生”,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需要去加强和补齐。我们要以高质量的“两新”党建工作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协调共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以党建引领、助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4.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14:20:52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