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心得体会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李勇)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深入领会,长期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下面我谈谈个人的体会。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工作之基、能力之本。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建设方面的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锤炼业务能力。公务员管理工作涉及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工资福利等多个方面,政策性和业务性都比较强,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有较强的政治素养,而且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只有本领过硬,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才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积极落实“五个抓好”要求,做好公务员录用工作,充实公务员队伍,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我县艰苦边远地区和紧缺人才需求实际,围绕安全生产、旅游等重点工作,合理拟定招录计划,科学设置招录职位,吸引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二是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认真落实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职级晋升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在全县营造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积极氛围,充分激发和调动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及激情。三是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落实好提高乡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政策规定,稳定基层工作人员队伍,鼓励人员向基层流动,进一步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自觉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组工干部的素质、作风和形象如何,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的看法,关系到党的形象,同时也决定着组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应当按照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应当始终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清正廉洁作为行动自觉准绳,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应当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牢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模范践行者、坚决拥护者和重要推动者,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8.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