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用相长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要有宽度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信、细照笃行、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论学习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坚持转化被动学为主动学,转化碎片学为系统学,耐得住寂寞冷清”。强学强记,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在学习中提升,不断在学习中成长。

“践”要有力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理论学习为先导,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其次,要学业务。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强化“四个意识”,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科学谋划制定工作目标,主动作为,通过亲身去实践,与人民群众相融合,才能够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不断地提升工作效能。

“思”要有深度。同样的一件事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认识,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理论学习也是如此。在理论学习上我们不能只学习、不思考,也不能“一根筋”,要能“转换视角”,激发“思维活度”,让理论学习为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推进工作的开展、助益工作的落实。要将此次主题教育的内容从多角度、多层面去加深理解,主动拓宽视野转变思路,给思维“插上翅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让理论学习出“干货”,更出“新货”。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进道路上必然会有各种急难险重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就要坚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8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17.html

(0)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