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彰显组工干部使命担当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杨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明确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深刻阐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

持续深化学思践悟。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锤炼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提升政治素养。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自觉提升业务能力。公务员管理工作政策性和业务性都比较强,涉及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工资福利等多个方面,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成为本领过硬的岗位能手,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才能干好本职工作,才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锤炼务实工作作风。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做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的表率,把“五个抓好”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高质完成本职工作。一是做好公务员录用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针对新宁县公务员队伍存在的年龄结构老化、知识结构不科学、专业型人才偏少等问题,按照单位空编和职位要求,科学设置年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继续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招录公务员的倾斜政策,严把政治审查、资格条件、档案审核等关卡,为我县公务员队伍补充优秀人才。二是积极推进分类改革,从严抓实公务员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严守政策规定,严格核定职数,严格晋升标准,严格晋升程序,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巩固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成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六大领域”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公务员的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及时更新完善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公务员工资管理系统,实现对公务员年龄结构、职务、职级、登记等基本情况的全面掌握和科学化、动态化管理;注重公务员登记工作,建立公务员登记备案制度;注重公务员管理资料存档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公务员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是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和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职级晋升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在全县营造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和调动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及激情。五是积极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好提高乡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政策规定,进一步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打造过硬组工队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打造过硬组工队伍。一是创新机制,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完善组工干部培训制度,采取专题研讨、读书征文、举办组工业务培训班、组工业务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夯实组工干部的理论基础。二是从严管理,提高组织工作实效。根据职责分工,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通报、严格奖惩,形成比纪律、比业绩、比干劲的良好氛围。三是从严律己,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在自我要求上必须做到要标准、严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干净做事、清白为人,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做勤政廉政的表率,自觉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要求,积极发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优秀组工干部,为党的组织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4.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