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树立三种形象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邓亚男)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凸显了坚持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该以“工匠精神”来践行组工干部的担当,所以方方面面都要具备“过得硬、靠得住、战得胜”的决断魄力和担当能力,要树立好形象,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切实发挥好组工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树立勤奋好学的“小学生”形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组工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状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当学习型干部。一是要有学习的自觉性。组工干部为党员、干部、知识分子服务,需要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和较强的业务能力,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同时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二是要有学习的系统性。组织工作政策性、政治性、系统性很强,要克服断章取义、满足于一知半解的坏毛病,力求通过学习构建完备的知识体系,全面提高政治鉴别、政策运用知人善任、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组织工作的“活字典”、“业务通”。三是要有学习的实践性。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工干部只有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才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也才能称得上一个合格的“学习型”干部。要注重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步,要善于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

    二、树立公道正派的“铁包公”形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组织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管理监督别人才有底气,严格要求别人才能让人服气。一是要坚持原则。原则是组织工作的“基准线”,组工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标准、坚持原则、坚持程序,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要求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自觉树立清风正气,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是要抵制诱感。在现实生活中,诱感无处不有,无时不在,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远离诱惑,拒绝诱惑,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要的不要,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三是要管住小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许多人犯错误,都是从生活小节开始的,小处不可随便,组工干部一定要有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性,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做一个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考验的好干部。

   三、树立勤政为民的“老黄牛”形象。干部都是为人民服务的。组工干部应该始终牢记党的宗,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好作风,树立好形象。一是要有甘为人梯的奉献意识。组织部门承担着党的建设的重要职责和庄严事情,组工干部工作都很辛苦,保持一个平和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要甘当勤务员,甘做他人梯,培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从容大度和高贵品质,在“愿为他人做嫁衣,甘做人梯举贤能”中奉献自己,感悟幸福,享受人生真谛。二是要有深入实际的务实作风。组工干部尤其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做到不务虚声,不图虚名。有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敢于担当工作重任作为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崇高追求,坚持走出办公室,走进老百姓,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三是要有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敬业是一种做人之道,也是成就事业的重要保证。要一心一意地干好本职工作,力做党的放心人,组织工作的明白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为着力打造满意组织、诚信社会而努力工作,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凝聚更多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5.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