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组工干部“硬核”品质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张国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必须从严从实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在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政治属性、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硬核组工队伍。

突出“硬核”属性,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组织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组工干部要主动融入大局,确保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要善于把握中心工作,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本地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定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路线和党委决策部署为根本职责,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工作的定位和坐标。要围绕中心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善于从全局来认识组织工作所处的位置,找准为全局服务的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具体工作中,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身作则、主动示范,自觉融入中心大局,在具体实践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换为工作优势。

保持“硬核”定力,在坚守公道正派中体现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立身之本,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组工干部只有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广泛听取多方面的意见,才能有效驾驭纷繁复杂形势中出现的各种组织工作的矛盾和问题,才能真正团结群众、凝聚人心,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糖衣炮弹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公开、公平、公正使用人民赋予手中的权利。

提升“硬核”实力,在锻造过硬本领中彰显担当作为。组织工作任务繁重,专业性强,需要组工干部潜心学习专研,提升业务水平和担当能力,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会学习、善学习、勤学习、敏于思,发扬“安、专、迷”的精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网情舆情,丰富知识储备,给自己“加满油”“充足电”。要努力提升把握政策能力,坚持学习服从实际需求,缺什么学什么,提高学习针对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提高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努力提升责任担当能力,敢于碰硬,敢于担责,敢于下深水,以实际成效彰显组工作为。

彰显“硬核”魅力,在弘扬优良作风中永葆政治本色。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一举一动都被党员干部群众关注,更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组工干部养成了许多优良作风、形成了许多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组工干部高尚的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继续弘扬优良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自觉管住手脚嘴,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及时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力求完美,做到细致、精致,持续推进模范部门建设,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6.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