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炬火点亮祖国江河

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新疆大学,围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各族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会上马兴瑞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青春足迹镌刻在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上,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决立拏云志,誓许第一流。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广大青年干部绝不能将眼光仅仅局限在自我的一得一失之间,而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树立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青年人大多起于青萍之末,社会资历较浅,常常被分配到小工作,简单的岗位上去积累经验,但这时我们更不应放弃远大的理想,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习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应以理想为舵,以信念为帆,向最难的方向进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立志不求易,做事不避难。青年最富激情、最有创造力,但也容易在物质丰裕中养成惰性暮气,在眼高手低中耽于空想。“自找苦吃”既是坚强不屈民族精神的体现,也与我们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艰苦奋斗精神一脉相承。人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就该用来奋斗。无数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扎根艰苦领域,不怕苦,能吃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下躬身实践,感悟群众最真实的需求和困难,从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向上不断追求,将枝叶伸向天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获成功、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壮志兴事业,光辉献祖国。作为青年人,要有“功成不不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作为青年人要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胸中有大局,眼中有大我,看淡个人名与利,不因付出索回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折射新时代共产党人志在千秋伟业的远大追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将个人理想融入进祖国辉煌的事业长河中,历史和人民必将铭记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2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00.html

(2)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