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发言提纲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有机会和全区年轻干部一起,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一下个人的思想、工作体会,并就如何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将自己融入到临空经济产业园发展事业中去,为港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港区临空经济产业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距离顺丰机场核心区仅有8公里、15分钟车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将临空经济区划分为四个组团:花湖临空商务总部组团,东部临空未来科技组团,王家坳临空跨境商贸组团,滨江临空科创文旅组团。区委区政府已将对接顺丰机场,发展临空经济产业上升为战略高度,视野开阔、规划科学、部署周密。

作为港区的一名选调生,我十分幸运有机会投身于临空经济产业园建设和加快推动港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总书记在10月10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借此机会,我重点就其中的两种能力谈几点肤浅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不管处于何种岗位,担任何种职务,都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现阶段,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醒。在我日常工作、生活中我深知加强党性修养并不会随着我党龄的增长而自然增长;政治能力也不会随着我工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加,只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保持对党和人民的敬畏之心,才能不忘初心,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担。

二是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工作能力。如果说政治能力是决定飞机起飞的方向,那么工作能力则是决定了飞机能否又快又稳到达目的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是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建设大厦必须打牢地基;要学精武术必须扎好马步。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要做到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基层”,在“一线”,在“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打好基础,练好扎实基本功。来港区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深入龙港镇坜上村开展帮扶工作,并担任工作队长。期间,我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在扶贫攻坚中融入群众,用“群众思维”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用“群众语言”与群众谈心交流,说实话,讲真话,在做群众工作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在扶贫产业发展中,因地制宜,了解产品,询问群众,分析市场,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在森林防火和抗洪抢险中,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在消除安全隐患中锻炼应急处理能力;在疫情防控突发情况中,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设置隔离带,坚持入户监测,发放生活物资,强化工作落实能力。越是在基层工作,越是感觉到自己的工作能力需要提升,越发能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

当前,港区临空商务产业园正在蓬勃建设,港区发展也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我将和全区年轻干部一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拿出干事信心,做足攻坚准备;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标准,区委区政府的帮扶要求,带领坜上村64户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一户不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各位领导,临空经济产业园是组织上给予港区和港区人民的一份厚重的礼物,也是港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大好平台,我将继续努力向区委区政府领导们学习,向各位年轻干部学习,传承好港区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努力为推动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谢谢大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袁袁袁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8.html

(2)
上一篇 2020-11-29
下一篇 2020-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