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汲取发展力量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通过电视新闻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对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由衷表示祝贺,对他们身上展现的劳模精神由衷表示钦佩,这种“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精神将激励我们党员干部不断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说,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尤其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雄壮斗争中,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这种伟大抗疫精神也正是新时代劳模精神的重要组织部分。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还是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我都将用实际行动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袁袁袁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9.html

(0)
上一篇 2020-11-29
下一篇 2020-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