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势 找准定位 做新时期合格组工干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了一系列蓝图目标和战略布局。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实现,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实施者,必须找准角色定位,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更重的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立足“境”,找准定位。当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越要保持政治定力。组工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形象代言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一切工作都要朝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和增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兴旺来推进、来检验。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钉钉子”精神将各项组织工作抓到底、抓成功。

立足“精”,精业于勤。术业有专攻,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一门专业,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潜心学业务、学政策,确保精准把握、精确执行。要主动钻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强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常干常新;要着力提高把握大局、运用政策、知人善任、分析研究、改革创新、依法办事等能力素质,使自身专业素养、工作能力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相适应、相匹配。

立足“镜”,自我加压。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观念,自觉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树立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要以各项政策标准做尺子,以规章制度当镜子,一日三省吾身,反思把握政策、制度执行严不严格,工作思路清不清晰、正不正确,工作程序到不到位、标不标准,工作态度公不公平、公不公正,通过时常反思减少工作误差、改进自身不足,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立足“净”,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组工干部更要做一个清白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原则意识,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规定,坚决反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切实把握好党纪党规警戒线、原则政策生命线、法律法规高压线,经常过滤思想、慎独慎微、注意小节,做一名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考验的合格组工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97323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0.html

(0)
上一篇 2020-11-29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