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一是夯实基础 ,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真学是基础,是前提,是头道工序。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要充分利用党支部导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报告讲学等多种形式,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二是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真懂,不仅是懂字面、懂文义,更要懂根本、懂精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逐字逐句研读,也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重点学习其全局性大势性论述,重点学习与自己工作业务相关的论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三是抓住核心,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学而不懂不是真学,懂而不信不是真信。伟大思想理论都是不断丰富、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真信就是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还要在灵魂深处敞响鼓,在思想深处起共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的忠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四是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懂弄通是前提,用好做好是根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自觉把工作放在地区、部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积极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生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7.html

(1)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