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政治能力,并明确指出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想问题做决策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想问题做决策前要认真对标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反复查找政治定力是否松动,政治方向是否偏差。

干工作抓落实要体现政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始终坚守一条,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决不做。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我们所有的理念、思路、举措、政策,都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昔我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3.html

(1)
上一篇 2020-11-30
下一篇 2020-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