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不忘初心 务必谦虚谨慎 务必敢于斗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光荣传统的鲜明立场,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服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

一是深学实悟武装头脑立足“三服务”职能定位,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对关键部分再进行精读,结合相关报告解读等,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二是手勤眼快提升服务。要充分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精神,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苦练基本功,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过硬本领,当好组工的参谋助手。坚持“勤”字当先,以自我加压的勇气、敢于争先的锐气和团结拼搏的士气,在工作中勤对接、快推进。争当出色的“服务员”,无论是对内对外,对上对下,做到手勤眼快、和谐友善,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的工作作风。

三是坚持为民造福本质要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只有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实践之中,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落实到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把权力用在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四是发扬斗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说是斗争的学说,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3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