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时代 初心烛照未来

2023年3月25日《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播出。节目集中展示了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动人的故事、高尚的品质。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汲取榜样力量,在一线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的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榜样为目标,立心中之志。当王亚平在电视机前看到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飞向太空的时刻,“飞天”的种子就悄悄在她心里种下,凭借着对航天梦想矢志不渝的追求,王亚平通过了重重考验,登顶太空,创造了属于王亚平的航天奇迹。“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她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让心长出翅膀,能飞多久取决于是否因梦想而飞、因坚持而行、因信仰而坚定。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先锋的标杆激励前行,在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榜样为准则,担时代之责。扎根黄土高原54年的“北京姑娘”路生梅,用数载年华来践行心中诺言,在陕西省佳县,运用精湛的儿科专业医术,服务一方百姓,被誉为一诺千金、德耀杏林的“信义医生”。路生梅同志的精神,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大公无私的服务精神。步入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砥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党性和作风,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苦干实干、不懈奋斗。

以榜样为力量,定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武大靖的“只要中国赢了,无论是谁站上领奖台,我们都会为他高兴,都会觉得自豪。”更加诠释出坚定理想信念对所有青年党员干部的重要意义,他克服人生艰难和塑造奋斗青春的事迹告诉青年干部,惟有奋斗,可以直面困难。“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要坚定一往直前的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使命的担当者、新征程的奔赴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4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