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担当实干内功 绽放青春奋斗之花

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奋斗担当中建功立业。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中,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担当实干练好内功,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取得学习的成效,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坚持以学铸魂,筑牢为民服务的信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主心骨”,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以学铸魂,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就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就是我们笃定前行的“灯塔”。因此,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以学正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以科学态度来对待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扬锲而不舍弘扬马克思主义良好学风,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投入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火热实践中,俯下身子练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成为解决群众问题的行家里手,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幸福安居上来。

坚持以学增智,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才能在时代新局中从容应对。作为青年干部,要走出书摘、脚踩泥土,主动深入一线参与调查研究,立足岗位锤炼“七种能力”。以学增智,练就“金刚钻”。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让我们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加强学习、知行合一,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迅速成为行家里手,能工巧匠,成为单位一名中坚骨干。

坚持以学促干,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我们必须因势而谋、趁势而动,通过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多到困难多、矛盾尖锐的地方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锻炼能力。以学促干,当好“实干家”。就要通过主题教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4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