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之路,必须环环紧扣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重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一、留助乡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好发展

人兴则乡村兴,人旺则乡村旺。选拔培优乡村振兴的人才要着力从眼下的本土去挖掘“千里马”善于从农村能人中发现和挖掘人才。农村大学生生于、长于农村,并在农村摸滚打爬了多年,对农村情况和农村需求了如指掌。加强对这些人进行定向培训,并根据他们的发展及所作出的贡献,为他们提供晋升、发展的更优通道,必然有助于乡村振兴加速提质,有助于他们在乡村振兴中不断成长。

二、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乡村振兴

由于南川的地形多以山地主,农业生产所需的大型机械无法入场,长期以来,村民依靠最原始的农耕方式种植水稻和果蔬。尽管村里的境况有诸多不足,但是极佳的生态环境十分利于发展有机农业。南川方竹笋为重庆市的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以其独特的鲜、香、嫩、脆品质享誉全球,被称为“竹笋之冠”、“笋中之王”。除此之外、腊肉、灰粑、油茶都是我们南川的特色美食,可以树立自己的品牌,利用发达的网络平台,打造一支网络队伍。大力宣传我们的特色美食。

三、丰富旅游业,做好旅游推广

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也能刺激经济的发展,带动农产品的销量。我们可以学习网络上十分火爆的山东淄博。我们与主城车程十分便利,在人们感受了我们重庆主城的魅力后,可以来到我们南川休息一下,感受金佛山大自然的美美丽风光,感受农家小院的温馨,感受三泉野外露营的乐趣,感受头渡户外攀岩的乐趣。

总之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必须环环紧扣。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全域联动并进新格局,使农村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25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6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