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看待内循环经济启动

世界格局正激励变化,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部形势越来越严峻。在美国为首的国家持续打压,外部循环经济不断缩减,主导投资内部循环经济成为我国可靠首选的驱动引擎。《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要看透内循环经济现实性。我国始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提高人民幸福感,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现实共同富裕,这就需要领导者了解经济,抓稳经济工作,出台有效经济政策、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现今,面对国外势力的打压和世界各国对贸易都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这就要求我们大力发展内循环经济扩大内需充分调动拥有一个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获得内在升华,总结经济发展的经验,持续攻破经济发展困境,创新经济发展新面貌。

要看透内循环经济科学性。2001年我国加入WTO我国经济形成“外贸+投资”双驱动经济发展模式。到2006年时我国外贸进出口贸易总额占国家GDP65.17%,达到历史最高峰。之后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外部循环经济开始疲软到2019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占比已经只有32%。但是国际发达国家这个占比一般控制在22%左右。这就说明对外依赖性还是很高,这就是为什么当今需启动内循环经济。不可否认这是疫情之下不得不启动的策略,但是它完全符合当前我国的国情。

要看透内循环经济前瞻性。我国一直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对待我国经济发展各方面发生的新变化,党早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它反映了我们党对国家经济发展规律不断的探索,寻找突破,寻求经济发展新模式。发展内循环经济之前政府已着手抓好三农工作,给予广大中小企业和农民收入稳定。因为只有让人民钱包鼓起来才能实现促销费扩内需实现内循环经济的发展,为发展内循环经济做铺垫。

南平市松溪县旧县乡党委王世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23499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6.html

(1)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