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凝聚商行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12月3日,有田农庄商行总经理张总带领相关人员莅临邵阳县蔡桥乡考察调研福林香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福林香柚的种植生长、品种质量、市场开发及品牌定位等情况,以发掘好产品,丰富“福林香柚”品牌产品库,更好的打造简化、快速、批量化的品牌体系.湖南省商务厅、邵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福林香柚是蔡桥乡“一乡一品”的特色产业,采取“公司+农户+村集体经济等合作方式,农户以土地入股,按30%比例参与分红,村集体按5%分红,省农科院免费为其提供技术指导,先后获得湖南省优质水果奖,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水果示范园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乡共种植香柚面积3000多亩,以福林村为中心,辐射周边石河村、杨桥村、水口村和陡山村等全乡10个村,带动全乡500多名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在福林香柚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蒋丰华就福林香柚品种、种植、生产线、目前销售情况以及蔡桥乡福林香柚产业布局和产业文化进行了简要说明。张总充分肯定了蔡桥乡党委政府对福林香柚发展需求的态度和积极热情。他指出,此次到访蔡桥旨在寻找优质产品,有田农庄商行作为香港知名商行,在品牌建设、理念创新、平台推广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有利于福利香柚品牌打造和推广,下一步可以从商品维度和品牌建设一站式服务支撑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上,双方就合作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及理念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蔡桥乡将借助商行力量,实施福林香柚“双万工程”项目,即:种万亩“福林香柚”,保万名群众脱贫不返贫,继续挖掘福林香柚产品特性,依托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做大做强做精福林香柚产业,带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助推脱贫攻攻坚与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基础。(通讯员 曾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9287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2.html

(0)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