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学会“扎根基层”

基层是工作的最前沿,直接面对广大基层人民群众,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在困难面前,青年干部要提高适应基层环境能力,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准航向后提高自身本领,通过潜心学习和积极工作适应并快速融入基层工作,做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常怀律己之心。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这是对党事业的高度负责,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更有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党员干部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有自省之念,严守纪律规矩的“生命线”。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严守党纪规矩的表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用规定对照自己、检查自己、修正自己,做到尊崇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为人从政、修身律己不可逾越的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常怀进取之心。一方面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工作始终保持着热爱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工作不是推着干,而是自身充满激情、充满干劲,始终弘扬出内心的光明品性,把工作看成是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把个人追求与党的事业和人民期盼联系起来,让他人感受到一种奋进的感染力。另一方面就是要有常学常新的感悟,“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退而不进者。”党员干部要善于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上持续用力、持续升温,解决党的事业发展上的难题困境,突破发展掣肘,打破发展约束。

常怀为民之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是为官执政的必答题,常怀为民之心就是最用心作答的结果。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战乱,不会像陵园里的烈士那样去体现价值,但是要一直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为国为民精神,人民是国家的根本,党员干部无论在何时何地做任何事,都应心存人民情怀、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敬畏人民、为了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对人民绝对忠诚。面对群众来办事,不能说在口头、停到纸上、流于形式,要做到知责尽责,不推脱、不打太极、不摆架子、不说套话、不搞敷衍,作人民群众最有温度的“服务员”,用真情温暖群众,把好事办好、把民心焐热,才能真正暖民心、得民心、聚民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温度”,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所有青年干部都应牢记领导的期盼和要求,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中国奉献力量!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62.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