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需要积极团结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做好群众贴心人,要当好调研者。群众工作离不开调研,每一名基层工作者都应深入一线去了解和掌握情况,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茶余饭后,走进农家的田地里看一看,去老百姓的炕头上坐一坐,坚持面对面和群众共同探讨致富的新路子。要拓宽收集听取社情民意的渠道,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难题。

做好群众贴心人,要当好引导者。要多加强宣传教育,采取集中授课、老百姓大讲堂、上门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各种利害关系,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明辨是非。把群众的注意力引导到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上来。当群众遇到问题时,基层工作者更是要放平心态,在耐心倾听的同时,帮助群众排解不良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智地看待问题。

做好群众贴心人,要当好服务者。基层工作者要将心比心、学会换位思考。要切实考虑群众的需求,时刻为群众着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赢得群众的肯定与支持。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解群众思想动态与生活状况。要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多听取群众的利益诉求,转变群众工作作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尤其是在涉及到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上,要提前做好宣传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说明和解释工作,努力满足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基本需求。

每一个基层工作者都要不断推进群众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58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