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工作

基层干部的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而好的形象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用心和群众说话,用情为群众服务,用力为群众办事。

用心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基础,这个心可以理解为公心、诚心、耐心和责任心,但我觉得,要想把我们的群众工作做好,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公心。俗话说:以公天下无难事,心底无私天地宽。公事公办是评判我们干部的重要依据,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上审议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时候,就强调,凡是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都要实行“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方法,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秉持一颗公心。

用情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动力,但用情不能是虚情假意,更不能是矫情造作,要用真情去关爱群众,用真情换去民心,习总书记说过: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回望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劳动的点点滴滴,种地、挑粪、拉粪,什么活他都干过,什么苦他都吃过,这种顽强的意志不就是来源于他对人民群众的一片真情吗。

用力是我们基层工作的必然要求,基层工作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用力干出来的,尤其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信息爆炸,万物互联的时代,在做基层工作时,如果能够适时的创新,发挥我们的创造力,才能达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像石甸山的花椒酱之所以能在全国迅速的推广销售,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靠就是村干部小赵让村集体成立公司,村民可以技术入股,这样就调动了全村人的积极性。我们基层干部在埋头苦干的同时,千万不能忘记去用巧力,去用创造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20.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