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要从“单兵作战”变“协同共治”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党组织要扛起“治理之责”,持续探索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注重分类研究,着眼“平时用”“应急战”,全面提升基层网格实战能力,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基层党组织要高效统筹资源,发挥最大合力,以党建引领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边建边用、以用带建”工作思路,明确适应自身的大类网格,加快实现“一网融合”,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实现“四个转变”。

基层治理,早就已经不是“单兵作战”的过程,团队协作、协同共治才是核心。部门协同不仅要从理念上强化,也要从工具上提升,通过技术平台赋能,实现高效协同。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部门之间信息整合,激发各类管理资源与管理力量活力,畅通协同治理链条。

从“一指用力”到“聚指成拳”,从“单兵作战”到“协同共治”,要充分发挥综合治理委员会作用,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整合综合治理、公安、司法和公共服务等部门力量,推动多部门、多主体“联合接访、联合调处、联合帮扶”。要建立标准化协作流程和治理机制,尤其针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性协同平台,要在平日就构建良好的多元协同治理局面,培养部门协同行为习惯,提前准备预案,畅通联动机制。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7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