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入党誓词中的核心内容。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始就坚定不移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无数老一辈共产党人,正是以自己对党的赤胆忠心,铸就了党的事业的辉煌。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只有真正把忠诚作为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担当,又作为一种警诫和约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筑牢每一名党员心中对腐败的防火墙。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对党忠诚是根本。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用先进理论来克服错误思想,荡涤思想灰尘,坚定理想信仰,强化党的观念,从而把对党的忠诚提升到新的高度。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为民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名党员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都要立足于解决群众的难题。从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人民服务的典范中,我们明白做一名党员,就是要关民心、体民情、察民意。只有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才会对党的事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牢记广大群众的利益和要求,知群众冷暖,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遵规守纪。党员要自觉将自己置身于组织之中,坚持“四个服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关键在于要把纪律用起来,特别是要唤醒党员的自觉意识,防患于未然。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都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从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三方面入手,在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上下功夫。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7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