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在三个方面作好表率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强党的核心在于建强党员队伍,队伍强不强、质量优不优,重点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作为党委主管党员、干部、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的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推动者”“执行者”。

做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表率。学以立德,学以明志,学以增智。学习是一种能力,是工作的基本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的具体落实者,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境界,加速知识更新,改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当“活字典”、“活档案”、“活电脑”,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表率。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新时期各级领导干部执政的基本理念和价值取向。组工干部要把求真务实转化为一种自觉行为,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抓组织工作,对改革中已经或预期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超前思考破题良策,根据形势的变化和要求,对传统的方式方法进行有效改进,通过方法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并把有效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做到求真、务实、抓落实。

做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表率。具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正确的政治观点、政治立场和政治觉悟,这是对组工干部最基本的要求。组工干部要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绝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善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组织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大局意识,解决问题、处理矛盾、开展工作时刻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自觉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1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