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过硬”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归结起来就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为了做到“三个过硬”,我们修好“政治必修课”、“作风必修课”、“业务必修课”。

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把“强党性”作为总要求之一,可见无论时代发展、世事变化,加强党性修养都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1927年4月6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不幸被捕,被捕期间,他与敌人英勇斗争,严守党的秘密,22天后,英勇就义,年仅38岁。与此相反,1931年4月,顾顺章被捕后叛变,供出所知全部我党机密,他丧失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被称为“我党历史上最危险的叛徒”。他们同为我党早期重要人物,却因为党性的有无强弱,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因此,党员姓党,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作为年轻人,我们必须把讲政治、强党性作为首要任务,涵养对党忠诚的定力和意志,修好“政治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

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作风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领导核心呢?我们党一直在深入思考并积极探索这个问题。1945年夏天,民主人士黄炎培应邀走进毛泽东同志的窑洞,坦率地提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历史周期率的问题,毛泽东同志说道:“我们能跳出这个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走群众路线。”人民监督是中国共产党给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作为年轻人,我们必须适应打造“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的需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修好“作风课”,让各项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把提升能力本领作为“业务必修课”。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2021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作为年轻人,我们要更好融入信息化时代,适应数字重庆建设需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努力做到业务过硬,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斗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72.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