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力量谱写乡村振兴

近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一篇“厚植乡村兴业致富内生动力。”文章强调乡村振兴要在彰显地域特色上下功夫,在促进三产融合中找出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让群众的生活更上层楼,既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又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底线任务。我们要用青春力量谱写乡村振兴

铺特色发展之路在特色发展这条道路上,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强化环境综合整治,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基层年轻干部始终担当着最重要的角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走特色发展之路应该到群众中去,群众是特色发展道路中重要且必然的存在,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放到实际行动中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中最关键一招。

脱贫攻坚之图。基层干部要时刻关注重点人群、兜住基本民生底线,既要扩大帮扶政策的覆盖面,也要提高分层分类的精准度,才能更好兼顾效率与公平。从建党以来,百年的党史,始终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我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人民群众,所以更应该坚定的为民服务,走向人民群众。对于脱贫攻坚这张蓝图来说,始终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汇乡村振兴之力。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应当自觉扛起这个时代的担当,有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基层年轻干部必须坚定乡村建设自信,加强发掘地方产业特色资源,不断发展产业优势,推动形成乡村发展生动局面。要始终牢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态度,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持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产业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我们只有坚持塑形和铸魂相结合的理念原则,同时注重长远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让农村地区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基层年轻干部应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且又复杂的过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参与。

(洋墩乡人民政府 吴雪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雯Wen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956.html

(1)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