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新时代“三有”青年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沉心扎根基层,潜心不断磨砺,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梦为马,踔厉奋发,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怀揣理想,坚定信念,我们要成为新时代有理想的青年。理想是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一种信念,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来到基层工作之前,在网上经常看到许多人对基层工作的各种抱怨:“工作量大,各种检查让人疲于应付、苦不堪言;白加黑,5+2”工作模式成为常态……”这些言论并没有让我打退堂鼓,而是让我想起了他们充满家国情怀,怀揣远大理想,为理想奋斗终身的动人事迹。班超为理想投笔从戎,建功立业;司马迁为理想忍辱负重,名垂千古;黄文秀为理想不忘初心,奉献家乡……凡此种种,都在告诉我们,我们青年人不是去基层享乐、“摸鱼”、混日子的,而是要怀揣远大理想,不畏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勤思笃学,增长才干,我们要成为新时代有本领的青年。基层是一个磨练意志、增长本领的大熔炉。只有下得去,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实现国家各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从而练就过硬本领,我们才能在这“最后一公里”的路上行走自如、得心应手。科技变革日新月异,世界形势波谲云诡,新模式新政策层出不穷,我们只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才能跟上时代变化的步伐,才能从容应对新时代的浪潮,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我们要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更应该牢记国家给予我们的使命,在国家奋进新征程的浪潮中,奋勇当先,主动担当。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那些不顾自身安危,暂别父母妻儿,万众一心,千里驰援,向着武汉“逆行”的医护人员,生动地诠释了他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也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基层的岗位上,我们只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才能在高压的工作环境中扛住工作压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才能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心系群众,热心为民排忧解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风华正茂的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以昂扬青春,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青春之歌!(龙港镇 郭水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0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