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重点人群 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这要求反腐铁拳必须盯紧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瞄准重要节点、重要关口,更重更狠地砸向那些有权、有钱、有资源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进反腐败向纵深发展。

反腐更要管住“关键少数”,强化“靶向治疗”,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监督。应该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的监督,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严肃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行为,对“关键少数”干部在政治上、管理上、作风上、廉洁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

反腐更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但近年来,干部违纪违法者有年轻化的不良趋势,加强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越来越急迫,多措并举强化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考核、监督、奖惩等工作很有必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纪法教育,增强年轻干部的拒腐防变“免疫力”,把思想引领作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切入点,通过开展阅读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忏悔录、组织廉洁提醒谈话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纪法和规矩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

“劝君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新征程中,反腐的铁拳不会松也不能松,党员干部只有时刻铭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自觉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才能在新征程“赶考”中经得住各种各样的考验,真正为党和人民履好职、用好权、谋好利,成为一名合格的答卷人。

(东阿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魏新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1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