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恪尽职守善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理性和奋发昂扬的斗志,带动干部队伍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恪尽职守善作为,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政治过硬当模范政治定力是对党员干部基本政治修为的要求,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将所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在干部队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处处发扬冲在前、干在前的奋斗精神,树立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的组工队伍形象,用一言一行讲党性,一举一动作表率。

能力过硬担当。新时代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的具体执行者,要在工作中求精求实求突破,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在干部队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在主动担责中对岗位负责,带动干部队伍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展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的组工队伍担当意识,努力在实现新使命的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业务过硬本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也是组织工作的生命力。要继续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党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干部“能上能下”、人才选育培养等方面提高创新能力,要谋划工作有想法、推进落实有思路、面对难题有办法,善于抓工作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抓具体的落实,进一步推动干部、党建、人才工作有力有序、有质有效。

作风过硬讲纪律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组工干部天天与党员、干部和人才打交道,只有把自身作风搞好了,管理别人才有底气,要求别人才能让人服气。要带头遵规守纪,在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干部中,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把《党章》《党规》《党纪》持之为明镜、内化为自觉、升华为信条,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赤诚于心,奉献于行,知难而进、敢做善成,持续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2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