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奋勇而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中国繁荣发展离不开新青年,新青年的成长离不开新时代中国的塑造。作为青年要坚定自身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炙热不灭的奋斗激情,将新青年新气象注入新时代。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新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回望沧桑百年,无论时局变化,中国青年始终没有改变的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不懈追求,变的是新青年被时代赋予的新内涵,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甘于奉献、忘我劳动,再到新时代的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在一个个“小我”中不断创造“中国速度”、“中国奇迹”。

不惧危难重担,勇挑新任务。新青年不怕苦、不惧难,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关键时刻担重任。新青年总能够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气概和闯劲。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14岁至35岁的注册志愿者已超过9000万人。从社区管理到大型赛事、从扶贫助困到卫生健康、从应急救援到文化传承,青年志愿者服务已覆盖了经济社会发展、治理创新、文明进步、民生改善的方方面面,新青年日益成为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从国际赛事到疫情防控,从乡村振兴到基层治理,9000万名青年志愿者散布于中国大地,宛若星辰,闪耀在浩瀚天宇。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正书写这个时代的华章。

立足奋斗标杆,发散新思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说:“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新青年在新时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也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选择“佛系”,就无法攀登事业的高峰;选择“躺平”,就难以领略极致的风光。唯有奋斗才能点亮青春,保持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敢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不断劈波斩浪,踏浪而行。

奔赴时代的远征,在时代的赛道上全力奔跑,不断发掘新的内涵,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5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