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 做一名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担当作为当做前进的风向标、奋斗的座右铭,勇挑重担,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铿锵有力地话语,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固守本心,听党的指挥,以群众为先,为人民服务,务实担当,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好干部。

踏实质朴,善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担当是使命的召唤,是责任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心系群众,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善担当、勇担当、真担当,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一往无前,永不懈怠,严于律己,敢于担当,提升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普通的工作坚持做好、做出成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需要具备踏实的品格,拒绝诱惑,避免懈怠,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新时期“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在关键时刻发挥聪明才智,巧干、实干,要在担当中成长。

勤学善思,勇担当。“殚精竭虑,夙夜在公”,担当是态度的体现,是作风的彰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身处瞬息万变的新时代,生活节奏快,知识变更快,工作压力大,想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必须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学习,积极学习,要深入实质,把握精髓,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善思考,懂取舍,并学以致用,学以促效,达成学习的目标。要注重思考,掌握学习方法,知行合一,注重实践,要用“巧力”,坚持“学、思、行”三位一体的学风,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之路。

求真务实,真担当。“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担当是能力的综合,是本领的展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找准方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说实话,办实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自欺欺人。不仅“真抓”,且要“会抓”,要实干,还要会巧干、有方法地干,刻苦钻研,舍得付出,要以结果为导向,专心专注做好每一件关系群众民生的实事,切实为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品质,传递出阔步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瑰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5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