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基层工作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应该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学习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基层干部要持续坚持全面学习,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干部,应树立起全面学习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基层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是履行职能的前提和基础,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保证。新时期新作为,要争做优秀基层干部,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基层干部要持续坚持全面把握,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紧贴领导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服务中心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基层干部要重视人民呼声,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要把握群众需求,坚持问需于民,积极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与期待,提升群众对基层治理的满足感与获得感,通过治理的成效不断满足群众日渐丰富多彩的需求,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基层干部要牢记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同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继续发挥群众工作的引领力。增强其引领力要走进人民群众心中,需要重点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

基层干部要持续坚持勇担重任,坚定不移服务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把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因培育作为育人工作的首要任务,特别重视用党的光辉历史、革命传统教育青年,反复强调我们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无比清晰地标明了为党育人工作的政治底色。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创造者。作为当代基层干部,要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扎根基层,做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兰西县委组织部 高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进新征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59.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