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做好主题教育需要“三心合一”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制定目标,聚焦突出问题,拥有学习之心、统筹之心、实干之心,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成效、有成果。

一是拥有“常学常新,愈久愈深”的学习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其中“学思想”放在了总要求首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不断补足精神之钙,要自我加压,主动自觉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认真列出理论学习任务清单,科学制定个人自学计划表,充分发挥“钻”和“挤”的精神,要力戒浅尝辄止的心态和走马观花的想法,真正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运用书本、手机和电子书等媒介,提高学习效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二是拥有“胸中有谱,脑中有数”的统筹之心。统筹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重大战略和科学方法,也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手头的工作时,要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制定“施工图”,坚持一边学习、一边检视、一边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员干部还需要建立系统思维,将工作织成网格,多思多想,围绕中心,将工作呈放射状安排下去,缺什么就学什么补什么,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稳扎稳打,循序渐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拥有“脚踏正道,求真务实”的实干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增强本领养成,从历史规律和实践经验中总结经验教训,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还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对主题教育过程中出现的“拦路虎”“绊脚石”,要多想出克服困难的“金点子”和“药方子”,敢于和各种问题硬碰硬;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关键环节,抓住主要发展矛盾,同时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心声,把主题教育与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鲁县委组织部  李月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18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