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基层满怀相撞 让初心与热忱牢牢扎根

星海横流,岁月成碑。从金秋硕果,至盛夏蝉鸣,我来到开鲁县小街基镇前河村担任书记助理已近两年,称呼由“小孩子”变成了大家口中的“小邵同志”,在我看来这不只是一个称呼的改变,更是我与大家之间的感情更近一步的体现。前河村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站,更是我在新一页的人生画卷上画出至关重要的一笔。

不驰空想,不鹜虚声,扎根新环境。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基层的担子压得比较重,问题困难比较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既然选择要做这根针,就要把这根针磨亮、磨尖,把身后的每一条线穿好,穿进每家每户的百姓的心里面,用真情去倾注。印象最深的是一户村民家里着火,我立刻赶到现场,打着电话与村书记、村干部、电工等协调,积极参与到救灾灭火当中,直到最后火势被控制住了,我悄悄离开了现场。第二天再去的时候,那户村民激动地说这孩子昨天我看到了,来救火了。暖意涌上心头,我觉得这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就这样,慢慢地,我开始真正走进村头巷尾,走到百姓家中,走入群众心里。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应对新挑战。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纷繁杂乱,但好在有平易近人的领导前辈、并肩作战的同事战友、淳朴善良的群众百姓,他们指引着我、包容着我、信任着我。我们一起投身于基层工作,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治理、厕所改革、扶贫防返贫排查、争创红旗村、雪灾后的保粮减损、慰问贫困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党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甩开膀子,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绽放新光彩。正所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来基层,要在基层把自己融入群众,对待群众要将心比心,带着真感情去做好工作,在工作中记录村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一杯热茶,两颗咸菜,三句感谢。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因帮助他人、服务群众收获的幸福感,当那些老党员、贫困户颤抖着抓住我的手时,我真切的体会到了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意义。前路漫漫,我将继续在科尔沁腹地、在羊草小镇——小街基、在祖国的广袤大地,扑下身子、扎根泥土,以热情和真诚,点亮星星之火,诠释青春的价值!

(开鲁县小街基镇选调生、前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邵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a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18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